披荆斩棘,无畏远方

2021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一)

发布者:苗静怡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750

为帮助见习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角色、胜任教师工作,2021913日下午,新进的见习教师们在步德楼451会议室展开了第一次见习计划交流。交流会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隽老师主持,陈一芒老师8名见习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张隽老师邀请陈一芒老师给各位见习教师们做见习培训经验分享。陈老师以“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为题,从“遇到困难”、“调整心态”、“完成任务”、“心有计划”四方面分享了培训经历,建议见习教师们多向周边前辈请教、分清事物的轻重缓急、认真填写《上海市中小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手册》、密切关注晓黑板、微信群上发布的任务并及时完成,互相提醒参加区级校级培训。经验分享的最后,陈老师鼓励大家在兵荒马乱中蜕变并享受教师这份职业。

紧接着张隽老师讲解了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的计划与基本任务,向大家介绍了中小学部的见习班长,为见习教师们打好预防针,叮嘱各位见习教师注重培训效果。同时张隽老师对见习教师们的未来发展致以期许,鼓励大家稳步向前,充实而顺利地走过教师“塑型期”。

此后,各位见习教师们从任教情况、现有问题、发展目标、具体举措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教学规划,纷纷表示作为新进教师,在教育教学上仍缺乏一定经验与足够锻炼,需要积极与周围教师交流,努力探索教育教学技巧,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教师。

对于各位见习教师的规划与困惑,张隽老师从教学研讨和个人规划两个角度提醒大家多多听课、接触不同的教学风格,了解自己的优势,在借鉴的基础上打造自己的个性。最后张隽老师寄语见习教师们尽快适应见习时期并脱颖而出,为自己增光、为学校添彩!

撰稿:陈娜

审稿: 张隽

摄影:张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