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带教传薪火,言传身教促成长”

复旦二附校举行“2021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暨校内师徒带教会议”

发布者:苗静怡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394

为了帮助见习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持续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2021年8月30日下午13:00于我校阶梯教室开展了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暨校内师徒带教会议”。

会议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王雅萍老师主持,我校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陈金辉副校长、彭松副校长、中小学德育、教务和科研室负责人以及全体师徒结对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雅萍老师从见习教师日常培训、各类活动比赛、复旦基础教育集团培训合作等方面对2020学年见习培训和师徒带教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接着,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陈金辉副校长为我校带教师傅们颁发带教聘书,在座的老师共同见证这一刻。


随后,师徒带教代表进行了发言。带教师傅代表宋晓娴老师以“用心用情 ,结伴成长”为题,分享了自己作为带教师傅的经验。她把师徒成长的足迹比作“时间轴”。作为师傅,她认为陪伴徒弟经历每个“第一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第一次走稳了,接下来的路才会走得更顺,走得更远。徒弟代表丁毅敏在发言中表示在学习师傅们高超的教学经验的同时,更要学习师傅们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传统美德。


之后,王雅萍老师对见习教师提出了见习期间的各项要求,并提醒见习教师一些材料上交的时间节点。

最后,李鸿娟校长进行致辞。李校长对上学期的师徒带教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全体师徒的认真努力,并对今年新加入二附校的见习教师们表示欢迎。同时,李校长强调了上课、备课、作业设计的重要性,希望新见习教师们能够扎实工作,不忘初心,努力把工作做好。





撰稿:丁毅敏

摄影:张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