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元宇宙 走进诗意 走进美——《漫谈元宇宙》听后感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42


大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没有科学和艺术,就没有人和人的生活。”

当前,元宇宙概念如同龙卷风一般,席卷了整个科技圈、生活圈。元宇宙到底是什么?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它会催生一个怎样的“平行世界”?带着一连串的好奇与疑问,11月24日,我和我的同学们跟随王有为专家漫游星空,走进元宇宙。

王教授讲述人们戴上VR等虚拟现实终端,就能以虚拟身份进入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空间,探索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他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我们对元宇宙不再半信半疑,惊讶不已,而是更客观地了解到元宇宙在未来的规划以及局限性,并能从真实角度看待元宇宙会为人类带来的利与弊,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智能世界之窗。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房地产板块,开发商可以在元宇宙建模一座住宅,并在App中出售,用户进入元宇宙买下后,便可以拥有这套房屋,体验它的艺术设计和景观风光。

顿时,这令我兴奋不已,驰骋想象。在疫情肆虐,不能远行的日子里,走进元宇宙,我躺在自家门前一片金黄沙滩上,仰望着悠哉的云朵在蔚蓝的天空闲庭信步,聆听着海浪温柔地拍打着我光脚丫的乐声,怀抱和抚摸着停栖在我身边的海鸥;抑或在跟随地球飞向星海,忆起儿时地球的那天,走进元宇宙,只见“半人马座三颗金色的太阳在地平线上依次升起,万物沐浴在温暖的光芒中。固态的空气融化了,天变蓝了,2000多年前的种子从解冻的土层中复苏,大地绿了,人类的第一百代孙子孙女们在绿色的草原上欢笑,草原上有清澈的小溪,溪中有银色的小鱼.......”

 “一切伟大的科学理论都意味着对未知的新征服。”我深信不疑元宇宙不仅只是如今的一种单调的存在和感知,未来一定会让我们真实触摸和体味到人类丰富多彩、至高无上的酸甜苦辣与喜怒哀乐。

 “科学是我心中的温暖和愉快,使我无所畏惧。”90分钟,我遨游在元宇宙,遨游在科技恢弘高远的诗意和博大雄浑的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