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复旦二附校2021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侧记

发布者:陈志坚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603

2021311日中午,复旦二附校“2021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在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为“百日冲刺”吹响号角,为决战中考呐喊加油,大会由年级组长马玉华老师主持。

大会在《冲刺百天》的祝福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学生代表徐宪豪通过转述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在最后的100天树立信心,找准目标,加强薄弱学科的学习,向理想的学校坚定不移地努力。

接着,家长代表刘羽轩妈妈回忆了同学们的成长历程,希望同学们面对人生第一次重大选择,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地拼搏。

随后,全体同学观看了初三年级任课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录制的祝福视频。各位老师结合学科特点,为考生们鼓舞信心。一句句肺腑之言,饱含着老师们对学生的真诚关爱和殷切期望。进入名校的学长、学姐们则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不留遗憾。

接下来,李校长围绕着“坚持、责任、义务”为主题,以漫画的形式给大家讲述了一个精彩生动的故事,她指出:人生路上,我们都在负重前行,但这份重量也是我们生活的意义。只有持之以恒地承担起责任和义务,心怀远大的理想和信念,才能从容跨越人生中出现的沟坎。

最后,201名同学在原大队主席吴佳宜同学带领下宣读誓词。全体初三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发誓,必将摆脱懦弱与仿徨,不负期望,向着目标奋斗。每一位同学都精神饱满,室内回荡起整齐有力的誓词声,振奋人心,为本次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誓师大会奏响了2021届中考百日冲刺的号角,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决心,激发着每一位初三学子的斗志。“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今天,我们都是矢志前行的二附校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撰稿:九(1)班 严景清

摄影:陈志坚(部分场外图由九年级供稿)

审阅:孙轶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