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杨浦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通知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2024年杨浦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通知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4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杨浦区教育局关于2024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将招生办法公布如下,请适龄儿童家长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一、招生对象

201791日至2018831日出生,年满6周岁。

二、登记报名与验证录分配

(一)信息登记

415日至428日,在园适龄儿童家长通过幼儿园登记入学信息,未入园适龄儿童家长通过区指定登记点登记儿童入学信息(详见《2024年杨浦区小学招生信息登记办法》),获取《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和“入学报名告知书”。

区指定登记点:长岭路50号,区小学、初中招生办公室

区特殊教育指定登记点:延吉五村48号,区特殊教育康复指导中心

(二)入学报名

58日至512日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58日至510日为民办小学报名时间。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须在“一网通办”网站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进行入学报名,选择“公办小学报名”或“民办小学报名”。

(三)公办小学验证

518日至521日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验证对象为未报名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公办小学和区指定的报名验证点主要通过集中调取“一网通办”有关信息,对已完成公办小学报名的适龄儿童以及家长的证件进行核对。如信息核对不一致,学校将联系家长补充提交相关证件材料用于比对。

525日至526日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验证对象为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适龄儿童。

(四)入学分配

1.按照“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并已分配入学尚有余额时,安排报名民办小学未被录取等情况的适龄儿童入学,额满为止。超出部分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2.本区继续实行“一个户籍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同一居住户二孩除外),不符合政策要求的适龄儿童统筹安排公办学校就读。

3.对口地段内适龄儿童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可根据适龄儿童全家户口入户情况、入户年限等人户信息制定招生方案,并在学校网站公示后实施。

4.本市户籍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办法就读。本市户籍居住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可凭户口簿及相关居住证明在廉租房所在地登记入学,由教育局安排就近入学。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属于三代直系亲属以外的挂靠户口,由区教育局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

5.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进入公办学校就读。

6.符合就读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统筹进入公办学校就读。

(五)入学告知

522日起,对已验证通过的适龄儿童,陆续发送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

815日前,学校向一年级新生发放入学通知,并告知报到事项。

三、友情提示

1.本市应用“一网通办”网站(zwdt.sh.gov.cn)和“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edu.sh.gov.cn)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

2.网上验证及入学信息发送有先后,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收到电话或短信等信息,可致电咨询。


附:

1.区指定报名验证点一览表

街道

指定报名验证点

咨询电话

地址

平凉路街道

怀德路第一小学

65472045

许昌路22710

大桥街道

杨浦小学分校

17317508760

长阳路1421

定海路街道

平凉路第四小学

65665438803

平凉路27675

江浦路街道

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分校

65415981

许昌路1151

控江路街道

黄兴学校(小学部)

654331808022

控江四村106

延吉新村街道

内江路第二小学

65689366

内江路455

四平路街道

昆明学校(小学部)

65145434214

大连路85420

长白新村街道

长白二村小学分校

655162178009

佳木斯路152

五角场街道

二师附小北校

65102811

政立路570

长海路街道

世界小学

65233025830

民府路61

新江湾城街道

中原路小学分校

658837308014

闸殷路6025

殷行街道

工农新村小学

65323484

工农三村65


2.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招生范围

本校2024年对口入学地段:

国权北路1088/

国权北路1188/

恒耀路66

3.咨询电话

65643393     65643394(咨询时间:900——1600工作日)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

2024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