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明方向 研思蓄力启新程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1

时维阳春,研思赋能。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WISE慧学课堂”的建设,深化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提高教师的教育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38日下午,复旦二附校特邀杨浦区教育学院科研室主任程勇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一场题为《课题研究的推进:方法与建议》的专家报告。科研室主任韩云松老师主持会议。

程勇老师首先以我校正在进行的《基于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WISE慧学课堂的行动研究》为例,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常规流程,包括论证、计划、实施、指导、交流、提炼、推广等环节,并提供了具体可行、易于操作的课题研究策略。这些策略不仅为学校课题研究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老师们深度参与学校的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

随后,程勇老师对杨浦区第十四届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书的撰写内容与要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对如何有效提炼科研成果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法指导。

最后,韩云松老师针对我校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的申报以及区级课题科研的申报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专家的报告为老师们绘制了“数字化背景下WISE慧学课堂”的蓝图,激发了大家创新教学的新灵感,为WISE慧学课堂的推进注入了活力。相信,在今后的教育科研中,老师们定会将所学付诸实践,不断促进自身专业化成长,努力成为研究型教师,从而推动学校的科研质量、教育质量向更高层次发展!

撰稿:刘伟

审校:科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