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同心同行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召开2023学年第二学期家长委员会中心组会议

为更好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充分发挥家委会在学校发展和管理中的参与、监督作用,36日,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召开2023学年第二学期家长委员会中心组会议。

  1. 计划解读 凝聚共识

李鸿娟校长向家委会中心组成员介绍了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计划,并细致解读了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的几项重点工作:一体化德育课程的推进,WISE慧学课堂的深化,研学行走活动的开展,“卓越先锋计划”的试行等。希望新的一年,家委们能继续与学校携手共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呵护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家委会主任孙永亭老师汇报了家委会新学期工作计划:家委会将组织家长志愿者参与学校护导,做好校门口交通疏导;配合学校,做好艺术节、研学行走等活动保障工作;针对家长需求,聚焦孩子成长,设计丰富的主题活动。

二、答疑解惑 共谋发展

前期,家委会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征集了家长们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家委会代表粟净老师就家长们特别关心的问题向学校进行了汇报。

学校对家委会的意见高度重视。校领导及各部门主任和家委们进行了交流。家长们关心的学生用餐、课间运动、上下学秩序等问题,都获得了解答。家委们非常感谢学校付出的努力,也深感家委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做好家校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助力。

三、规范办学 意见征询

此次会议上,德育处还向家委会征询了“校服调整”“研学行走”等事项的意见。家委们充分肯定了学校严谨的工作作风,规范的办学行为,表示将组织家长们进行商议,民主决策,助力学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瞿丽红书记总结了此次会议。她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家委会的感谢。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让家委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各项工作,形成家校间的理解与合作;也希望与会的家委会中心组成员们,能够将年级家委组织好,充分发挥家委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和学校形成教育共同体,助力小复旦人全面可持续的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家校联系,充分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工作、共促学校发展的积极性。我们坚信,家校携手,同心同行,定能共筑美好未来!


撰稿:王倩梦

一校:杨洁

二审:朱启洪

二校: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