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成功入选“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热烈祝贺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成功入选“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此次评选,教育部综合考量了申报学校在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师资配备、实验环境建设等多方面因素,最终确定了184个中小学为“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荣获此项殊荣,不仅是对我校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标志着我校将进一步开启人工智能教育探索与实践的新篇章!

复旦二附校自2019年获评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以来,致力教育数字化建设。四年来,学校建立了开放式的AI学习新空间和九年一贯制人工智能校本课程体系,常态化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此外,通过创新教师信息化应用培训模式,鼓励教师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在教学中的应用。

2021年,学校成为“央馆第一批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校,师生的数字素养得到了较大提升。未来,借助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等专业团队的支持,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人工智能校本课程资源,推动教学创新,培养学生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与创新等核心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同时,培养一支专业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并通过建立区域化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更多学校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共研共进,共创教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