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归有期,“龙”光焕发启新程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10

祥龙迎春,万象更新。

冬去春来,美好将至。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欢迎回到美丽的二附校校园

一、回归“馨”校园

 “老师们,新年好!”

 “同学们,新年好1”

清早,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语中,师生们重聚二附校温馨的校园,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举手投足间充满着阳光与自信,为新学期的到来注入了满满的活力。

二、迎接“新”挑战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龙腾新时代,筑梦向未来”——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五(1)中队的邱铭昊同学和九(1)中队的谢天翼同学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在二附校的收获与成长,也对即将转变的新身份充满了期待和向往,相信在未来的征程中,他们必将繁花似锦,未来可期。

五(7)中队和八(6)中队用歌舞《少年有志》和诗朗诵《新少年中国说》展示小复旦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青春朝气以及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家委会副主任王晶晶老师代表家长向二附校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每一天的上学时光,学好本领,在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正直、懂感恩的人。

李鸿娟校长向全体师生送上了龙年的祝福,她和同学们分享了2023年学校和师生取得的各项成果和荣誉,明确了新学期学校的发展目标。她希望小复旦人们在新的一年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时期待毕业班的孩子们龙行龘龘、前行朤朤,努力为自己、为家庭、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健康“心”守护

健康中心面向学生的开学调试指南和线上心理咨询专业而有趣,为小复旦人带去更多心灵阳光面向家长的“亲子陪伴孩子‘心’贴士”、家长心育讲座再推新篇,为家长提供更多家庭教育指导方法。家校一心、陪伴同行,“一隅阳光”守护小复旦人健康、快乐成长。

四、安全“须”谨记

开学在即,安全意识“须”谨记。学校围绕消防安全、反恐、心理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几方面,给小复旦人带来了“安全第一课”,培养学生面对特殊情况的自护自救能力以及引导学生循序渐进,敞开心扉,更快地适应新学期变化。       

小复旦人们还认真收看了《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避险技能,增强公共安全防范意识。

五、课堂“欣”出发

新学期的第一课,老师们和蔼可亲,用心设计教学环节;同学们精神饱满,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教室里,孩子们书声朗朗,孜孜勤学;操场上,孩子们尽情奔跑,欢声一片。小复旦人斗志昂扬,一切从“欣”出发。

六、暖心“齐”护航

开学前,复旦大学总务处专家团队、杨浦区教育局学生发展科老师来校指导开学工作,就校园环境、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开学预案、导师家访工作等进行全方位的视导,确保开学工作有序、安全、平稳。

杨浦区交警四大队、新江湾城和五角场派出所民警来校维持交通秩序;二附校全体护导老师准时准点上岗,为小复旦人的新学期保驾护航。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亲爱的小复旦人们,

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

如龙舞般灵动,

如龙须般坚韧,

如龙鳞般熠熠生辉。

期待着与你们一起开启2024新学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