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满满迎春到,龙行龘龘有妙招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4-02-16浏览次数:10

——给小复旦人的开学指南

亲爱的小复旦人:

今年是龙年,古语中有“龙行龘龘”的说法,描述的是群龙腾飞、精神奋发、昂扬向上的样子,用来祝福成长中的小复旦人实在太合适不过了!

虽然新年喜庆的氛围依然浓厚,但我们已经要收拾书包上学堂了。龙年的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就让我们共同展开这份开学身心调试指南,破解“龙行龘龘”的小妙招:

一、调整作息,唤醒身心

假期结束之际,回顾总结之时。对照寒假计划,进行查缺补漏,是每一个假期告别式的必选动作。无论你是寒假计划早已完成,想要抓住假期的尾巴再好好玩一玩;还是查出几项遗漏的任务,打算抓紧最后的时间冲刺,都请注意:确保自己有充分的睡眠、足够的运动。比起匆忙敷衍,和老师及时沟通并根据建议踏实行动才是更加智慧的选择。在伏案学习之余,请记得亲近自然、适度运动,这是科学用脑、激活体能的好做法。

所以,“龙行龘龘”的第一条妙招就是:调试身心、规律作息!

还有哦,每一个计划“龘龘”上阵的小伙伴,一定会请退电子产品,调好闹钟,早睡早起。你,是这样做的吗?

  1. 设立目标,播种期待

龙行龘龘”的小伙伴总是显得活力满满、神采奕奕,面对开学更是如此。其中的妙招就藏在这首歌里:“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哒啦滴哒啦。它能实现小小愿望、有神奇魔法……这颗种子在我心里,快要发芽啦!每天我都为了它,而更加努力呀。”是的,那些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同学,总是擅长给自己树立小目标。

这个小目标可以是和久未谋面的好朋友分享旅行见闻,可以是给导师送去一句新春祝福,可以是与班级同学约一场操场篮球,可以是去二楼大平台看看经冬越寒的绿植小芽……这些好玩有趣的瞬间一定是要到学校里才能发生的呀,想到这一切是不是希望现在、立刻、马上就能回到学校呢?

所以,你的小目标是什么?就让这个新学期小目标,在我们的心间播下一份期待吧!

  1. 悦纳自我,日积跬步

此刻的你,或许因为想到还没完成的假期计划,会有懊悔和难为情,想到规律的校园生活,会有紧张和不安;在返校之初,你或许会因为早起上学而心生退缩,会因为作业检查而感到紧张……但每一个“龙行龘龘”的伙伴并不回避这样的时刻,因为他坚信身体正在悄悄调整和适应,他也知道适应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允许成长中有“不完美”,才有可能变得更美。“龙行龘龘”的第三个妙招你学会了吗?那就是:只要每天都在努力,每天都有进步,那就很了不起!

亲爱的同学们,

龙年新学期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如约在二附校校园相见吧!

新的学期,祝每一个小复旦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奋发有为,龙行龘龘!


温馨提示:

返校时间:218日 上午830   

开学时间:219日 上午800   

注意仪容仪表,穿着校服佩戴红领巾入校。

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

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做好个人常态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

带病上学。


撰稿:罗吾民、黄天婧

审稿:杨洁


收看提醒

《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第十三季)电视公开课将于2024218(星期日)18:00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请家长提醒孩子准时收看,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建议家长陪同孩子共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