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堂,共“育”未来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4-02-18浏览次数:10

——复旦二附校(小学部)2023“家长大讲堂”精彩回放


在“双减”背景下,为实现“给学生更宽广的教育,让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复旦二附校小学部继续推进“家长大讲堂”课程。

2023年度,学校共开展校级层面讲座52场,班级层面讲座137场,以丰富多样的学习体验拓展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涵养学生心灵。


科技之光  闪耀童年

磁”的能量有多大?什么是万能细胞?一场场精彩的科技类讲座提升了学生的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增强了小复旦人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探秘数学  快乐无限

探究数学世界的奥秘可以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提高抽象思维能力,增强空间想象能力,还可以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习惯。看,小复旦人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眼里闪动着探索新知的渴望。

探索生命  追寻奥秘

探索生命和追寻无尽奥秘是人类永恒的追求。从古至今,人类一直在努力探索生命的奥秘、宇宙的边界。孩子们通过学习,知道了人类已取得了许多重要的成就,但仍有许多未知领域等待我们去发现。

智能AI    畅想未来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有着怎样密切的关系?未来,机器人是否会全面替代人工劳动呢?一场场关于人工智能的讲座带领孩子们插上科创的翅膀,憧憬美好的未来。

知法于心,遵法于行

律师的日常工作有哪些?什么是水上安全?精彩讲座带领孩子们走近法务工作者,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相信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更能够将其内化为自己的信念和行为准则,为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品华夏文化  传东方智慧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等方面的精华。家长们精心设计课堂,带领孩子通过学习和欣赏这些文化成果,提高审美水平,提升人文素养。

 “家长大讲堂”的开展,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体验,也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复旦二附校将继续借助这一平台,邀请更多家长走进校园,给予学生更多元、更丰富的学习空间,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