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代下的智慧教学——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八)

发布者:张隽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487


20191223日,谢燕慧老师在复旦二附校初中部的党员之家对所有见习教师进行了一场有关于信息技术的培训。学期临近结束,每一次的培训对于见习教师们而言都是珍贵的机会,去学习、去思考。

谢老师首先带领见习教师们对这个时代的特点与教师的职责进行了剖析,我们的学生处于“数字化时代”,时时刻刻离不开“屏读”,我们作为教师是否也要进行革新?手机已经渗入到日常生活中,作为教师,我们如何利用好手机运用在我们的教学上?技术引发教育革命,我们在教育理念方面是否已经发生了变化?

我们的教育要考虑到未来个性的发展与创新,我们的学生能走到多远取决于你引领他到多高。”谢老师娓娓道来却字字掷地有声,使在场的每一位见习教师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随后,谢老师还从她个人谈起,向大家讲述了她的想法与认识,结合着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使大家对信息化技术、对信息化技术的特点与作用都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理解。

如何在信息化这个大背景下引导智慧型学习方法的形成?谢老师带大家进门,这是起点,相信见习教师们将继续思考与探究……



            



撰稿:王薏珺

审稿:张  隽

图片提供:王薏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