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19-12-26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497



讲座题目:《光纤的奥秘》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26日下午3:00——4:3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国权路600号)

主讲人姓名:唐璜

听讲年级:初二年级


社会兼职:

复旦大学光纤研究中心副主任

广东东莞先进光纤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上海市光纤监测技术工程中心副主任

广东省先进光纤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学术成果:

主要从事光纤通信与传感领域的应用技术研发。近10年先后参与国家科技部科研项目包括863,973、科技支撑、创新方法、总装预研等近20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重大仪器专项、广东省珠江人才专项和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重大专项科研工作。形成新产品4项。发表论文10余篇;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3项,授权9项;申请实用新型12项,授权12项。



主讲人简介:

唐璜,博士,副教授。复旦大学物理电子学专业。2000年加入复旦大学纳米技术发展中心,开展纳米技术产业化。2005年迄今,加入复旦大学光纤技术中心,从事光纤通信与传感技术的科研开发和产业化工作。先后承担国家863,973项目,创新方法专项。2013年以来,先后担任科技部仪器重大专项和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重大专项课题负责人。基于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开发的光纤广域监控技术产品,成功应用于国防领域、国家安全领域和国家重大工程应用场所,如奥运会、世博会等,实现产业化产值过亿。

近年来致力于信息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并在智慧城市和综合管廊安全领域方面,提出了全新的技术方案,并得到成功应用。


审核人: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