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聚焦小初衔接,探索有效课堂——复旦基础教育集团英语工作室活动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095

    20191217日下午,来自复旦二附校、育鹰学校、惠民中学、黄兴学校中小学的英语教研组长、集团校五、六年级英语教师以及英语工作室全体成员,于复旦二附校初中部三楼的录播室,展开了一场主题为“聚焦小初衔接 探索有效课堂”的英语工作室小初联合教研活动。同时,来自云南的八位校长,也参与到了其中,一起进行学习和观摩。

工作室负责人吕步云老师邀请了来自民办阳浦小学的上海市小学英语名师李敏老师为我们做了新世纪英语教材Unit9的题为Weather Report的公开课堂教学展示,随后观看了由复旦二附校职初教师彭玥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教学研讨课Buying Different Food

公开课后,由复旦二附校初中部黄林林老师和王倩梦老师,为大家说课评课,两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从自己的角度谈了体会和感悟。

紧接着复旦二附校的初中部青年教师张慧莹老师就《我眼中的初小衔接》一主题阐述了自己眼中的初小衔接,为两校合并后的磨合和配合做了深层的剖析。

教研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再次请出李敏老师就如何做好课堂上的过程性评价做了主题为《目标导向下的融评于教》的微讲座。

讲座中,复旦二附校小学部的刘灵珊老师和张雯倩老师分别从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两个不同的视角谈了谈自己对于评价方式的操作和困惑,李敏老师就自己学校的实施措施谈了经验,给予了十分详细的指导,引导了老师们如何“润物细无声”地做好课堂上的过程性评价,在座的教师们均受益匪浅。

此次英语工作室活动圆满结束,深受在场中小学老师们的好评,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必将持续推动集团英语教学的发展。


撰稿:刘灵珊  

摄像:张雯倩 彭玥

审阅:吕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