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2023届年级大会通讯稿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4144

202131日上午,初一年级在B1楼的阶梯教室里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年级大会,主题为“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

本次年级大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寒期活动展示。假期的生活非常多姿多彩。虽然因为疫情我们没有远行,但足不出沪的日子里,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云游”上海,感受到了上海之美、杨浦之美和传统文化之美。初一(1)班、初一(2)班的劳动技能秀向我们介绍了劳动工具的使用方法,号召我们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初一(3)班、初一(4)班的“云”游上海活动别开生面。他们利用网络,在网上搜集历史资料,再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交流。他们互相补充,共同进步。最后他们又将收集的资料整合起来,做成视频,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年级更多同学更广泛也更深入地了解上海博物馆、了解上海、了解中国历史。初一(5)班、初一(六)班的快乐中国年的展示,让我们重温了中华民俗文化,唤醒我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

接着是各学科老师对寒假作业的点评。每个班级里都有一些同学追求上进,在认真地完成校内布置的作业外,还对自己薄弱的部分进行额外的强化训练。对于这些努力的同学,学校给予了他们奖状和表彰。各科老师还对我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学习要求和学习建议。老师们希望我们在新学期里要毫不放松,能不断进步。

最后由钱永菊老师为我们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送上殷切寄语,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踏上新征程。

2021上的新学期,让我们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同心协力努力探索!少年当立凌云志,报效祖国会有时也许我们不能决定“路好不好走”,但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走不走”。我们不能因为路不好走就不走,哪怕在路上摔倒了,只要爬起来继续前进,我们就不会在之后的日子里叹息。


撰稿:初一3班 路远熙

修改: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