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种发现史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26

药品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重要的作用,不仅仅是治疗感冒,还能在各种科学领域运用,这次名师讲座,有沈教授带来《药种发现中的故事》。

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了什么是药品,怎样的药品符合国家标准,如何辨别日常生活中的假药。而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复杂的“药种发现史”。

首先,科学团队要发现临床当中的问题,再启发想象力,设计出一种药品,包括原料,使用方法,适用人群,服用剂量等;随后便是痛苦的一期,二期,三期……N期临床实验,实验的对象从植物,动物,到最后的人群,几乎每种上市的药品里面,都实验了超过上百次!可见科学团队为医疗的先进技术付出了艰辛汗水。

老师也让我们做了两道关于医药发现的题目,1、生产一样药品需要多少金钱2、生产一样药品需要多少时间,而答案是“几百亿”和“几十年”,可见医疗所需的人力物力,是相当庞大的。

这次的讲座的领域知识虽然对于我们来说有点陌生,但与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让我们了解更多的医学知识。


初一(3)班 张圣一

审核人: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