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的发现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32

2019年11月28日,我们相遇在报告厅,一起聆听沈晓燕教授的漫游星空主题讲座——药物发现中的故事。

首先,沈教授跟我们分享了一些有关于选购和服用药物的注意事项:如购买药物前要判断药物真假,认清“国药准字”;不能购买保健品来代替药物;使用药物需按时按量,以免产生反效果。

其次,沈教授有用了许多惊人的数据向我们诠释了药品发明流程的不易,一种药物从发明到正式进入市场最少要经历18年,花费8-13亿的资金,听到这儿,我不禁感慨:药物发明要不仅仅是众多科学家无数次实验的结晶,更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正是科学家们的坚持与守候才换来了消除病痛的新药,这就是制药者的精神内涵吧!

最后,沈教授向我们讲述了几位药物学家的神奇经历:一位俄罗斯人利用他的鸡找到了解决肺结核的方法;一位澳大利亚科学家通过收集尿液找到了对付精神病的方法。听到这儿,我不禁问自己:它们只靠运气吗?不,当然不是,运气只是一方面,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有着一双善于观察世界的眼睛,一个每时每刻多问一句“为什么”的大脑以及一份永不放弃的信念,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我深深地敬佩他们,为他们喝彩。


初一(1)班 殷逸阳

审核人: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