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无捷径,学习当奋斗​​——2023届预备年级第二次年级大会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64


20191114日,预备年级全体师生在步德楼阶梯教室召开了第二次年级大会。我们又一次齐聚在一起,总结半个学期以来的成长与收获。

大会首先总结了10月份以来,我们参与的各项活动:换戴大号红领巾,让我们明白了“人大领巾大,人大责任大”;为了能让我们了解作业规范,相互学习,促进提高,年级组的老师在10月中旬为我们举办了优秀作业展,而在这次展出中,更多的同学适应了学校的节奏与不同学科的作业规范;运动会赛场上,我们也以最庞大的阵容展示了预备年级的风采。当我们再一次回顾各班的入场式时,同学们的心情也随着熟悉的音乐澎湃起来。随后,主持人总结了年级各班的行规情况,对比开学的懵懂,我们对学校提出的规范要求也越来越清晰,对做的还不太到位的地方,各个班级也将对照失分情况进行改进。

接着,大会表彰了期中考试中进步显著的同学,他们在进入初中的第一次大考中充分准备,学科成绩大幅度进步。还表扬了在这次考试中各门学科名列前茅的同学,他们快速适应了初中生活并且目标明确。在这次期中考试的总结中,我们也听了预备一班邢予睿、预备五班王则涵和预备六班潘文渊等同学的经验介绍。三位同学分别从文、理科学习的方法以及总分的提升上,给我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这些优秀同学的分享中,无一不提到关注课堂,提前预习,课上认真思考,课后及时完成作业,订正日日清。


   开学以来,除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懂得了团结互助。敬爱的老师也对我们越来越熟悉,其中就有教我们整个年级地理学科的乐敏老师,在乐老师的讲话中,我们也知道了各门学科均衡发展的重要性,乐老师对我们期望,我们一定会好好努力。

最后,年级组长王华老师也对同学们前一阶段的表现做出了点评,祝贺受到表扬的同学,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同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要以被表扬的同学为榜样,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预备3班 陈和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