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二附校第十四届探究性课题中期汇报活动

发布者:胡金毅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267


1114日,复旦二附校第十四届探究性课题中期汇报在步德楼阶梯教室举行。经过半年多的课题研究,有6组课题小组入围了本次中期汇报活动。两位专家、校内创新指导团队老师以及备年级同学齐聚一堂,来自初一(2)班、初一(3)班、初二(3)班等六组同学依次进行精彩的汇报,两位专家针对每个课题进行了点对点的指导与答疑,每个小组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与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与学习,在一次次的提问与回答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其中两个小组的课题让专家和老师都为之赞赏。初二(3)班吴佳宜和陈冠蓓小组的课题用严谨的科学态度,认真而又仔细的实验过程,让我们眼前一亮,提问环节也是跟专家你来我往,不断交换着意见与建议,相信他们会在后面的研究过程中走的更好。初二(1)班徐彬清同学的课题可谓是全场最为轰动的,切合当下学生或者说年轻人最感兴趣的网络词汇为切入口,研究如何解决家长与学生之间的隔阂,我想这个课题如果能够最后圆满完成,将会给初中阶段处在叛逆期的学生与家长之间的如何处理关系提供一些思路。

最后,吴教授作了高屋建瓴的点评,吴教授指出探究性课题就是在我们身边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中学生能够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并且用科学的方法和研究手段去慢慢揭开这些问题的面纱。吴教授还用幽默的方式解释了研究课题背后所隐含的意义。相信在这次汇报后,参与汇报的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将来进步的目标和提升的空间,其他同学也借此机会了解做探究性课题的方法,在心中埋下一颗颗勇于探究未知的种子。

撰稿:预备(1)班 周清婉

修改&编辑:胡金毅

供图:胡金毅

审核:韩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