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牛奋蹄新学期,凝心聚力谋发展——记2020学年第二学期中学部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1-02-20浏览次数:1828

    2021218日上午,我校2020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会议在七年级10班教室召开。

首先,陆鹏娟老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工作,包括健康中心工作目标、常规的心理咨询安排以及心理健康活动周、心理社剧团、哲学社团、哲学课堂等系列心育活动。罗吾民老师从背景与课程架构等方面介绍了教师心理(微视频)课程并邀请各位班主任参与心理微课建设。

刘森老师介绍了安全综治相关工作,包括德育测评手册填写、单项免检、小白菜执勤等。陈靖老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如何通过复旦二附校服务平台进行班级行规分的查看以及护导工作的填报。

杨洁老师向各位班主任老师解读了班主任工作室计划,包括落实课题研究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培训、加强区域内交流合作等方面,并建议班主任们对寒假中开展的劳动教育活动资料进行梳理和总结,形成一篇有质量的劳动教育案例或论文。

黄丽婷老师介绍了2020第二学期团队工作计划,包括在仪式教育方面探索研究中小学德育一体化背景下的仪式教育课程建设、在入团工作方面严格规范入团流程与关注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倡导注重常态化关注和个别化谈心的队干部教育工作。

德育主任朱启洪老师对行规手册填写、班会课、劳动教育、仪式教育、班级文化建设、队干部培养等德育工作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了升旗仪式、安全教育等开学当天的准备工作,着重介绍了手机管理和学生成长导师制等学期重点工作。

最后,瞿丽红书记指出德育处的功能是导引、服务、管理,提倡班主任们从塑造自身形象、建设核心团队、抓好班级制度章程建设、抓落实等方面出发做好学生的成长老师,遇到问题多互相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班主任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春牛奋蹄新学期,凝心聚力谋发展”!相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德育工作一定会再上新的台阶!

撰稿、摄影:章锁

审核:黄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