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同乐庆元旦,喜迎龙年中国梦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新的钟声,新的一年

新的祝福,新的期待

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

我们即将迈入2024年!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复旦二附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欢度这个喜庆的日子,迎接崭新的2024年!

2024!装扮起来!

全体师生齐动手,将二附校校园装扮一新!

贴上窗花,挂上灯笼,画好海报……冬日的校园悄然穿上了新衣,焕发出节日的光彩!师生们的点点巧思将浓浓的年味点燃,整个校园洋溢着新年的欢乐气氛!

在江湾校区博学厅,一场“融·创”迎新画展引人驻足:技艺精湛的版画、油画,飘逸潇洒的书法、篆刻,独具韵味的门神、彩陶、皮影作品……学生们用色彩和形状描绘对生活的热爱,对新年的憧憬!

2024!舞动起来!

伴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两校区迎新大队集会正式拉开序幕!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二附校各社团成员以精彩的表现向全校师生展示这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

校打击乐社团——《迎新年》 ;校合唱社团——《最好的未来》;校民乐社团——《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千与千寻》、《金蛇狂舞》、《小满》;校管弦乐社团——《拉德斯基进行曲》;校舞蹈社团——《灯火》、《晓春·蝶儿飞》;校光华啦啦操队——《“乐”动青春》

各年级、各中队以及在本次“童心向祖国,歌声齐分享”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代表们也纷纷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孩子们通过相声、舞蹈、朗诵、小组唱等不同形式的表演,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新年的期盼!

8中队   相声《龙年说龙》   三2中队  相声 《相声专家》

二年级学生代表  舞蹈《孩子的天空》

3班    演唱 《听我说》

7中队   诗朗诵《小理想,大梦想》

5中队   舞蹈《鸿音》

1  2 中队  小组唱《真的爱你》

回顾这个学期, 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收获满满。瞿丽红书记、彭松副校长宣读本学期获奖同学名单。校领导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奖。

最后,复旦大学龙狮社的哥哥姐姐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狮、舞龙表演!色彩艳丽的金龙上下翻腾、蜿蜒起舞,威武的狮子踢跳翻蹬、立卧滚抖,龙腾狮跃,好不热闹。欢腾的气氛将集会推向了高潮。

2024!欢笑起来!

大队集会后,孩子们最期待的迎新游园会开始了!

  “幸运小刺猬”、“桌上冰壶”、“夹糖果”、“裁判说”、“欢乐套鹿”“飞花令”……游戏种类丰富多样,应有尽有。

积奖票、换奖品,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他们的欢笑就是迎接新年最好的样子!

2024!跳跃起来!

   “加油,加油!”游园活动结束后,“跳绳嘉年华”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始了。

短绳比赛考验的是孩子们的耐力、毅力与勇气;长绳比赛比拼的不仅是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与默契配合。

全体小学部师生共同参与其中,热情高涨。这不仅是一场运动盛宴,更是师生互动的欢乐时光。

2024!新的期待!

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李鸿娟校长与彭松副校长为同学们送来了新年贺词!

李鸿娟校长从教育科研日益精进、拓展课程丰富多元、社团活动成果丰硕这三方面回顾了2023年,并希望孩子们在2024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好品德”,打造“好身体”,能够不断进步,为自己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彭松副校长分享了中国航天人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任何的成功都需要努力和坚持!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够坚定信念,勇敢追求,永不放弃!

各年级家委会代表和孩子们一起送来节日祝福,祝全体师生新春快乐,祝复旦二附校越办越好!


回首往事,我们满怀豪情;

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

2024年是龙年!在这新的一年里,希望每一个小复旦人像龙一样勇往直前,不畏困难,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

祝大家: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