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74

——复旦二附校、基础教育基团、人才办公室党建学习交流会在二附校举行

九月的二附校,碧空如洗,丹桂飘香。二十二日中午,在步德楼第一会议室,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党支部、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总支、复旦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联组学习会。本次会议由二附校党总支书记瞿丽红书记主持,特邀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教授带来精彩讲座——《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及其世界意义》。

从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逻辑内涵,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历史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世界意义,苏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让老师深受启发。

苏教授介绍,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苏教授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在实现自己发展的同时,与其他国家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这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也是其世界影响所在。

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黄金辉对苏院长的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做了总结发言。黄金辉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增强四个自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努力为“第一个复旦”建设多做贡献、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人:范明月

摄影:张  晶

审稿人:瞿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