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22-9-29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81

讲座题目:《漫谈元宇宙》

讲座时间:2022年9 月29 日下午4:00——5:2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杨浦区恒学路100号)步德楼B1层阶梯教室

主讲人姓名:王有为

听讲年级:八年级


主讲人简介: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商务、移动商务、平台管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商业应用。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录用和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近4年在UT Dallas 24管理学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2019年发表于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的论文荣获中国信息经济学2020年优秀成果奖。撰写的MBA教学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得上海MBA案例教学比赛二等奖。出版的专著《智能化网站》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著作类二等奖,与合作者出版了中国大陆地区第一本全面介绍移动商务原理与应用的著作《移动商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4项,后评估结果均为优秀或特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社会兼职: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平台管理专委会主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创新二级分会秘书长、阿里研究院活水学者理事会副理事长、国际学术期刊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高级主编


主要学术成果:

《智能化网站》(专著)、《移动商务》(教材)、《移动商务原理与应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