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22-9-29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608

讲座题目:《艺术与心灵》

讲座时间:2022年9 月29 日下午4:00——5:2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杨浦区恒学路100号)望道楼一楼小剧场

主讲人姓名:陈侃

听讲年级:六、七年级


主讲人简介:

复旦大学心理系副教授,上海市浦江人才。国际分析心理学会(IAAP)注册荣格分析师。长期从事艺术治疗、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探究式教学的研究。长期带领志愿者团队为社区提供艺术疗愈的公益服务。


社会兼职:

国际分析心理学会(IAAP)会刊JAP中文编辑

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专委会委员

上海 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督导专委会委员


主要学术成果:

专著:《理解儿童心理从绘画开始》、《绘画心理分析与心理治疗》、《现代人的心理危机与心理分析研究》;

译著:《绘画心理治疗:对困难来访者的艺术治疗》;《探索梦的原野》等。

论文:

陈侃,周雅倩,丁妍,等.在线视频学习投入的研究——MOOCs视频特征和学生跳转行为的大数据分析[J].远程教育杂志(CSSCI), 2016, 34(4).

Kan Chen.Wuhua Therapy: A Way to ZhiMian Unallowable Experience in the Context of Chinese Culture.[J]Journal of Humanistic Psychology (SSCI) 0022167816675030, first published on November 3,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