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阳光,携手成长

2020学年第一学期师徒带教学期总结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苗静怡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508




2021118日下午,2020学年上学期师徒带教期末例会在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新江湾校区望道楼合班教室举行。会议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隽老师主持,中小学见习教师、新进教师以及带教师傅五十余人参加会议,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应邀出席。



首先,张隽老师对本学期的见习规培和师徒带教工作做汇报。从理论学习到实践运用,从素养提升到理念架构,张老师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进行陈述和反馈。同时,张老师对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校内选拔方案和下学期的相关活动作了解读,建议老师们利用假期进行知识的梳理和分类整理的基础上,积极准备,以期获得优异的成绩。



接着,王雅萍老师就本学期的师徒带教工作进行了小结,也从这一学期的带教工作中发现了许多进步的空间,指出了后期工作的重点,并且对见习教师和带教师傅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随后,小学部的舒蓉老师、初中部的蔡莉琴老师作为优秀带教师傅代表对一个学期的带教工作进行了总结。


舒老师尽心尽责,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教授给徒弟们,从如何和学生、家长沟通,到如何上好一节课,每一个小细节都不放过。


蔡老师结合自身与徒弟的故事,以小见大,情真意切,娓娓道来,分享了自身与徒弟的教学相长的经历。

优秀见习教师陈一芒老师则代表徒弟们对这一学期的所学所思经行了分享,每一字每一句都包含了一名职初教师对教育岗位的热爱和对带教师傅的感激之情。

最后,李鸿娟校长和瞿丽红书记也为各位新进教师们确立了努力的目标,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够成为一名站得住讲台的合格教师。


李校长结合本学期工作任务,重点表扬了一些教师的优秀事迹,传递了认真、笃实、负责的态度与作风,李校长指出青年教师关乎学校未来的发展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瞿书记针对优秀青年教师评选有感而发,她表示一位教师最基本的应该是站稳讲台,把讲台站牢,站踏实,站住是尤为重要的。         

相信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师傅们尽心尽责的指引下,职初教师们一定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走上成熟教师的道路。

撰稿: 王倩汝   

图片提供:王倩汝 

 审稿 :陈一芒 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