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我校代表队获得第一届“佛年杯”青少年辩论邀请赛冠军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意气风发少年志,拼搏进取得冠军

202372日至729日,由华东师范大学“佛年杯”社会实践项目组携手中国教育智库联盟留学教育研究中心(学盟)主办的第一届“佛年杯”辩论邀请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办。

本次比赛共邀请了上海八所初中的队伍,共三轮赛程,即初赛(715日)、复赛(722日)、决赛(729日)。


复旦二附校共有9名师生参加此次辩论赛。辩论队由陈一芒老师带领,队员为余果、孙则安、许佐涵、高榕、敬心竹、汪品攸、赵岽岚、陈灵犀等八位六年级同学,在八支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此次出征,代表队口号为:与国无疆,其道大光;博学笃志,谁与争狂!


在近一个月的比赛中,队员们披荆斩棘,不断超越自我,拼搏进取,思辨性阅读与表达能力获得了实质性的飞跃,最终用敏捷的思辨能力与强大的表达水平一路挺进决赛,并斩获决赛冠军。




我校的高榕同学获得最具人气辩手奖。


我校的陈灵犀同学获得了优秀辩手奖。

决赛风采

复赛风采


初赛风采




闭幕式上,我校语文教研组组长陆宏亮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做了发言,他指出:辩论是一种勇气,选手们收获的不仅是如簧的巧舌,还有敏捷的思维,更有对真相、真理探究的精神。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了孩子们语文能力的生长,这也应该引发所有语文教育者的再思考。

激辩青春,智慧飞扬。这个夏天,小复旦人在思辨与探索中不断前进,不断成长!


撰稿:陈一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