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747

2020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复旦二附校新江湾校区步德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复旦二附校在职党员及退休支部党员共93人参加会议,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郭娟同志应邀列席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瞿丽红书记主持大会。


首先,由李鸿娟校长作大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的说明。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二附校组织党员通过“二上二下”的民主程序,推荐产生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接着,进行选举大会。由工作人员宣读《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对《草案》进行举手表决。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到会党员充分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丁蕾、李鸿娟、陈金辉、彭松、瞿丽红(以姓氏笔画为序)5名同志为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第一届总支委员会委员。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郭娟同志发表讲话。郭娟书记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党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经过全校党员、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二附校顺利完成新校区搬迁、抗击疫情、复学等大量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顺利实现了小学部和初中部的融合贯通,迎来了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郭娟书记强调,学校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注意政治导向、价值导向、发展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校面临的机遇、问题和挑战,要谨记从教初心,发挥中小学一体化的办学优势,推进中小学一体化课程建设,不断提升二附校育人工作的能力水平。


最后,在全场党员齐唱《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闭幕。

大会之后,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进行了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选举。经到会委员充分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瞿丽红同志为党总支书记,李鸿娟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 

二附校党总支委员会将以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新起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全过程,不辜负上级党委的期望,不辜负广大教职员工和家长的期盼,履职尽责、同舟共济,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办好高水平的优质学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