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学年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骨干教师会议

发稿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71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2021527日中午1205分,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2020学年骨干教师会议在步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信息组采用远程设备同步直播邯郸校区。

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陈金辉副校长、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隽老师、区各类教育人才以及校骨干教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布置第一届骨干教师中期考核工作,会议由张隽老师主持。

首先,张隽老师回顾了骨干教师过去一年中在师德修养、教育教学实践、教科研成果、自身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并为中期考核提要求。此外,为了更好发挥骨干教师带头作用,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组织骨干教师开展教师沙龙,在分享自身经验的同时为新教师答疑解惑。

接着,领导为骨干教师们提了要求。李鸿娟校长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五项规定的管理文件,对教师们强调:要在作业、睡眠、手机、儿童读物、体质健康方面加以重视。当前教师面临着挑战与压力,骨干教师们要坚守岗位,发挥作用,向更高层次的教育人才迈进。

瞿丽红书记以前期区教研员对我校教学的调研结果为出发,提出课堂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骨干教师提升对教育的认识,把握课堂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做到教到老、学到老,真正站稳讲台。


撰稿:王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