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引领共成长 铭记初心再起航

——记2020学年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骨干教师会议

发稿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76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20201028日中午1205分,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2020学年骨干教师会议在步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信息组采用远程设备同步直播邯郸校区。

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陈金辉副校长、彭松副校长、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隽老师、小学部教务主任刘竞勤老师、区各类教育人才以及校骨干教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分为颁发证书、解读考核指标、骨干教师代表发言、领导讲话四个板块,会议由张隽老师主持。


先由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和陈金辉副校长为区第五届新晋教育人才和校骨干教师颁发聘书


邯郸校区由彭松校长为校骨干教师颁发聘书。


接着,张隽老师对骨干教师的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随后,由小学部季俊红老师和中学部刘小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季俊红老师分享了从申报校级骨干教师到最后答辩过程的幸运,评为校级骨干后的惶恐及压力。她表示会努力将德育渗透在自己的日常教学中去,以身作则、关爱孩子、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来推进德育,也会发挥骨干辐射作用,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向年轻教师进行分享,并积极投身学校德育工作的改革与实践。


刘小莹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经验谈到作为骨干教师要具有科研眼光审视教育细节,努力建设学习共同体,扎根真实课堂,多参与学科教研及跨学科教研。


会议行至尾声,领导的寄语掀起了场上高潮。瞿丽红书记以“评骨干,我们是认真的;对要求,我们是有差距的;对骨干,我们是有期望的”三个方面鼓励骨干教师们,并对教师们提出重视自身素养的提高,积极做好骨干教师的引领工作的要求,做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李鸿娟校长结合近期教育部下发的两个文件以及学校“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养培养;信息对教育教学的开发”四大方面发展趋向对骨干教师寄予厚望,李校长表示一流的学校需要配备一流的教师,骨干教师这个团体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骨干教师钻研教育教学,多参与市级、区级、校级教研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传播理念,传承匠心。


撰稿: 吴幸超     

审核: 李鸿娟  张隽   

照片提供:陈志坚  陶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