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培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四)

发稿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021

20201012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复旦二附校2020年新入职的见习教师们在步德楼415参与了第四次教师规范化培训。此次报告由二附校王倩梦老师主讲,另有15名见习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夯实见习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加快其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步伐,王倩梦老师就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中的“比赛会涉及什么”“我们要准备什么”“赛后能收获什么”与新入职的见习老师进行了分享。

首先王倩梦老师指出关于比赛会涉及三个方面:课堂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和基本功展示。而其中班级管理对于新手教师无疑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所以王老师告诉大家在管理班级的过程中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角色、树立威信并且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只有这样才能管理好班级。

之后王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比赛所要做的准备,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专业能力,所以我们不仅要备好教材中每一节课的详案,更要精心打磨每一节课的每一分钟。而关于基本功,我们则要刻苦练习三笔字和训练自己的演讲能力。

最后王倩梦老师鼓励大家要积极参加比赛,不辜负每一份付出,不遗憾每一次努力。在教育的道路上,我们是一群追逐者;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是一群学习者。所以我们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撰稿:谭竞男       

 审稿: 陈一芒 张隽   

图片提供:谭竞男 陈一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