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二附校(初中)优秀个人申报、评选条例

发稿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475

复旦二附校(初中)优秀个人申报、评选条例

(一)、评选条件

优秀团队员

1.关心政治,积极要求进步,自觉遵守《复旦二附中学生一日常规》,勇于探究,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团队活动中成绩突出。

2.热心为班集体服务,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团队的各项活动,创造性地完成少先队和共青团组织交给的任务,为团队组织的建设出力献策。

3.在文明礼貌、团结守纪、自主自动、诚实勇敢、勤奋学习、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热心服务、艰苦朴素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团队员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不怕挫折、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等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5.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端正,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学习成绩优秀,考试科目在年级处于前四分之一档,考查科目在良以上。

6.自觉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两课两操”和文娱活动,意志坚强、吃苦耐劳,有拼搏精神,体育成绩优良。

7.德育考核等第连续被评为为“优”

  

优秀学生干部

1、关心政治,积极要求进步,自觉遵守《复旦二附中学生一日常规》,有奉献和牺牲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是非分明。

2、具有严谨、务实、锐意创新的工作作风,自主自动的工作能力和组织才能。热情主动为班集体和他人服务,做好班主任的助手。

3、有民主团结的作风,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

4.所分管的工作卓有成效,在全校名列前茅。

5.学习努力,成绩中等以上。

6.德育考核等第“优”。

7.同等条件下,大队干部优先考虑。

  

优秀志愿者

1、志愿者服务意识强,一年内参与志愿者活动不少于10小时

2、在自主自动、乐于助人、热心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学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具有不怕挫折、无私奉献的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积极参与学校各种活动,主动承担各级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4、德育考核等第“良”以上。

  

(二)、评优程序

1、优秀团队员、优秀学生干部评优程序:自荐、推荐→中队(支部)评选→中队(支部)委员会、教师评议→年级组审核→上交申报表(电子版)→德育处审批

2、优秀志愿者评选程序:自荐、推荐→中队(支部)评选→中队(支部)委员会、被服务对象评议→上交申报表(电子版)→德育处审批。

  

(三)、评优人数要求

1、优秀团队员每班申报1名,预备年级不参加此项评选。

2、优秀学生干部每班级2人,一学期内通过4项(及以上)免检的班级将增加优秀学生干部的名额2名;一学期内通过3项免检的班级将增加优秀学生干部的名额1名。

3、优秀志愿者每班可上报3名,预备年级可参加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志愿者的评选

4、不担任中队和支部工作的大队委员(201912月前在大队部工作的)在大队部评选,双重身份的大队委可自选申报单位。大队部共计4个优秀干部名额。

  

(四)、注意事项:

1、优秀学生干部指大、中、小队长。

2、各年级组自行制定教师和学生在评优过程中的权重,务必做到全年级统一标准。评优过程所有材料至少保留一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