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校党总支学习动态简报 第1期】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复旦二附校退休支部开展“建党百年,初心不变,重温誓词,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113

202157日上午,复旦二附校退休党员一行24人来到位于南京西路上的上海历史博物馆,开展“建党百年,初心不变,重温誓词,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上海历史博物馆是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地志性博物馆,一馆看遍6000年,馆内大量珍贵的文物和文献,古代上海到“近代上海”较全面地反映了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历史的变化。

走进展厅,老同志们被巨幅屏幕上播放的历史影像和多媒体互动墙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体验,从中了解了上海历史的变化和城市的进展。一件件文物,一册册文献,一张张照片……诉说着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老同志们细细看着,尤其是馆中与复旦有关的史料更使老同志们倍感亲切与激动。


下午,老同志们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虹口滨江,散步滨江,沐浴阳光,大家开心极了,很多老同志都是第一次游览新的滨江大道呢。

此次主题活动使老同志们既了解了上海的沧桑变迁,又看到了浦江两岸的新景观,美丽的滨江新景引得老同志们一遍遍地说:“太漂亮了!”大家抚今追昔,感叹上海的变化之大,感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初心不变,坚定信念。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及时了解时事,看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此次活动得到了二附校党总支的鼎力支持,在党总支书记瞿丽红老师的关心下,在总支委员丁蕾老师的落实下,在陈榕宾、严海燕、王哲炯三位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