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沪交流共分享,互学互鉴同生长

发稿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59

苏沪交流共分享,互学互鉴同生长


518日,南京市溧水区特级后备人才班的学员在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魏本亚教授的带领下来我校参观交流。

上午半天,学员们观摩了初中部高洁老师执教的七年级数学课《等边三角形》并参加了初中部数学组的教学研讨活动。

中小学校德育一体化建设,以素质教育为导行的“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信息化标杆校的创建……陈金辉副校长等领导分享的办学经验让访问团的老师们收获颇丰。



中午,参观校园,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随处可见的“复旦”元素,别具特色的校史长廊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张婧靓老师执教英语课《Animals》,顾文艳老师执教童诗读写课《动物园》,两节课都得到了专家和学员的好评。在交流环节,李箭教授和魏本亚教授也分别对两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活动结束时,彭松副校长表示本次苏沪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地之间的教学交流,通过三节教学课例的研讨让与会教师对双新背景下的课程教学有了更多的思考,也希望今后致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苏沪两地开展更深入的交流研讨,在互学互鉴中共同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