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万象更新——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2021学年第二学期初中部德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2041


  2022215日下午245分,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2021学年第二学期初中部德育工作会议在江湾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德育处主任朱启洪老师主持。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德育处全体教师及初中部全体班主任参与此次会议。


朱启洪主任首先针对学期工作目标进行解读。朱老师认为,疫情形势下,学校班主任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德育课程、主题教育、队伍建设、行规养成以及身心健康这五个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有所成效。朱老师还点评了上学期各班级的德育工作,展望了新学期的德育愿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虎虎生威。

杨洁老师对班主任工作室要点进行了解读。杨老师表示,从搭建平台到探索方法,从提升效能到产出成果,班主任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能够快速促进新班主任的成长,加速成熟型班主任的进步。

陆鹏娟老师对心理健康工作进行说明。陆老师表示,心理中心的三位心理老师对接不同年级,并持续跟随陪伴学生九年的校园生活。如有个体咨询、家庭教育指导、特殊学生关爱、各类心理讲座、沙龙等需求,欢迎随时联系。

祝敏莉老师从自己对大队辅导员的工作认识谈起。本学期她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以点带面,带动学校少先队大队工作的开展。

森老师针对行规教育进行了总结交流。他从个人作息、仪容仪表、劳动卫生、校园安全、小白菜执勤岗、行规手册几个层面进行了总结归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李鸿娟校长对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李校长认为,班主任应该努力学习管理班集体,优化学生干部队伍,善于吸纳优质经验,勇于实践运用,增强学生的规则意识以及责任认同感。利用好两课——校班会课、班行规课,提升课后服务效率,打造优秀班风氛围。

  瞿丽红书记对班主任提出了期望。她希望班主任有明确的目标意识和问题意识,关注学生的文明素养,思考如何将自身的理念得以落实运用。在专业发展的路上越走越远,争取一周设置一个突破点,多方共同建设育人共同体!



新学期,新征程,全体班主任将按照校德育会议精神,建设温馨教室,引领学生一路成长。

  撰稿:陈一芒

照片: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