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二附校(小学部)第六届 杨浦区名教师、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等各类教育人才名单及简介

发稿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6321


一、名单

(一)学科带头人

编号

姓名

学科

1

孙轶桦

音乐

2

王雅萍

语文


(二)骨干教师

编号

姓名

学科

1

沈思远

数学

2

任蓓华

数学

3

金颖

数学

4

宋晓娴

英语

5

黄烨华

德育

6

法伟明

体育

(三)骨干后备

编号

姓名

学科

1

刘欣蕾

语文

2

张璐

语文

3

王畔

语文

4

吴春玉

语文

5

卫美

数学

6

张雯倩

英语


二、个人简介

(一)学科带头人

*孙轶桦:

中学高级教师,曾获得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上海市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区学科带头人;区音乐学科基地主持人等荣誉。她,热爱艺术教育,在音乐教学园地里努力追求,“带着研究进课堂,在课堂里开展研究”是她一贯秉持的工作方式,曾多次参加市、区级教学评优,喜获佳绩;并有多项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在市、区级获得立项。“舞台”则是她施展艺术教育的另一方重要热土,带领的合唱团、舞蹈队、戏剧社团曾多次代表区域参加市级比赛,获得优异成绩;曾带领的艺术教研组,多年蝉联“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校”称号。

*王雅萍:

中学高级教师。怀揣着对教育的热爱,立足课堂,认真钻研教材、教法,踏踏实实地工作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她热爱语文教学,多次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展示、评优活动。曾获杨浦区“百花杯”语文学科教学评比一等奖;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二等奖;参与了上海市“空中课堂”以及“国家基础教育精品课”的录制。她的课堂寓教于乐,尊重、信任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关注学生的学习经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努力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为学生营造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她善于引导学生观察周边一切美好的事物,鼓励学生大胆表达内心的想法,她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变革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对语文学习的兴趣,从而不断提升语文素养,她愿与学生一同享受语文学习带来的快乐!

(二)骨干教师

*沈思远:

区数学中心组成员,连续两届区骨干教师,且在第五届区骨干考核中获优秀。现担任复旦二附校小学部副教导,近几年带领小学部数学组不断开展基于目标引领和单元视域下的教学研究,力求通过一系列研究帮助组内教师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有效促进“减负增效”理念的落实,使我校数学教学质量稳步上升。作为学科教师,她注重学生学习兴趣、习惯、方法和数学素养的培养,注重把教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撰写过多篇教学案例、论文等,并开设过多次教学讲座和教学指导,所撰写的课题《小学低年段数学课堂中学生表现性评价的实践研究》获“区十三届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近几年来也带教多位青年教师,和她们共研共究,为打造“真实、扎实、充实”的数学课堂而不断努力。

*任蓓华:

现担任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小学部数学教师、副教导,区骨干教师。曾获得市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区百花杯教学评比一等奖,所写论文曾获杨浦区第十三届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评选一等奖。她注重自身师德修养,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教师。在教学中,她不断钻研,尽力成为一个学识丰富的教师。工作中,她积极投身教学实践,从入职之初的努力学习,适应岗位后的勇于探索,形成风格后的辐射带教,她总能克服心理、身体、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和困难,不断进取和登攀。在新课改的机遇里,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潜力,向名师的行列不断迈进是她对于教师这份职业永不更改的座右铭。



*金颖:

民革党员,教育硕士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浦区政协委员,虹口区青联委员,中华职教社社员。连续三届被评为杨浦区数学骨干教师,热心公益、为人师表,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善待每一位学生,认真上好每一节随堂课。到薄弱学校支教一年半,获得好评。曾获上海市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整合教学竞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市级数学竞赛多人获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上海市教委萌芽课题项目负责人,发表市区级科研论文、案例数篇,市级一等奖两篇,区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上海市小学数学教材编写组成员。上海民革市委三八红旗手。

*宋晓娴:

杨浦区第四届、第五届杨浦区骨干教师, 并于2018年被评为“区优秀骨干教师”。宋老师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在师徒带教过程中,潜心带教青年教师,两次被评为区“优秀带教教师”。她认真研读教材,勇于实践新的教学理念,多次在市、区层面进行公开教学,荣获第十届杨浦区“百花杯”教学比赛一等奖,上海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三等奖,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公开课电视展示活动三等奖等。她勤于笔耕,近年来有多篇论文、案例发表在《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及杨浦区教育学院院刊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真心对待每个学生,用心上好每堂课!

*黄烨华:

小学高级教师。“带领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童年”是她一直秉承的教育教学理念。认真钻研教材,仔细研究学情,使她的教学严谨、扎实;鼓励学生提问,关注课堂生成,使她的课堂气氛活跃,互动充分。在班级管理中,她关注细节,从问题出发寻找合适的方法,给予学生“爱”的关怀,给予家长有效的指导。工作认真的她在上海市“普陀杯”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杨浦区一等奖。先后获得上海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杨浦区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

*法伟明:

中共党员,小学体育高级教师。多次在市、区级进行公开教学受到好评。上海市青年骨干班学员、上海市杨浦区姚卫,徐雁雁种子计划工作室成员兼班长、杨浦区第五届教育教学新秀、杨浦区第五届教育教学骨干后备。曾参与上海市空中课堂拍摄19节、上海市体育艺术领域教师专业技能展示评选活动个人专业技能二等奖、上海市体育艺术领域教师专业技能展示评选活动中小学体育学科团队展示金奖、杨浦区体育艺术领域教师专业技能评选一等奖。

(三)骨干后备

*刘欣蕾:

小学高级教师。她热爱阅读,酷爱旅行,愿领着学生一路行一路学,品读隽永的文字,欣赏沿途的风光。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她是幸运的,能日日徜徉于美妙无垠的文字之海;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她亦是幸福的,能带领学生杨帆远航于语言之洋。因此,她细致地研读每一篇课文,挖掘文本中的语言训练点,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设计有效的教学过程,鼓励学生大胆发问,勇于质疑。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使她收获了不少奖项:上海市中小学语文教学优秀论文评比三等奖,杨浦区“园丁奖”,杨浦区“百花杯”小学语文教学比赛三等奖。

*张璐:

女,大学本科,小学中级教师,任教语文学科,班主任。她用优美灵动的语言,努力创设“智.趣”的课堂。“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她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她积极投入赛课、研讨,

辍笔耕,获奖频频!她曾荣获宝山区第十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小学语文组一等奖;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上海市论文比赛一、二等奖。在古诗和阅读方面,她积极参与探索,所撰写的项目化论文获得上海市项目化学习案例评选“优秀奖”。她愿做学生心间的那泓清泉,滋养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王畔:

王畔,执教小学语文兼班主任工作,教龄13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多次承担校、区公开课任务,指导学生获得阅读、写作以及知识竞赛等相关奖项,个人多篇论文、教案、教育案例荣获中国教育学会、上海市杨浦区一、二、三等奖,其中发表论文《在体验中感触作文乐趣》《紧扣语文要素,促进学生思维发展》等,在2021年校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她热爱这个平凡而普通的岗位,喜爱这群可爱而天真的孩子,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一直秉承“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的理念。工作十余年,坚持立足课堂,站在孩子的视角,和他们一起快乐学习!

*吴春玉:

中共党员,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语文教师,“小诗词”课程开发者,获全国小语“十大青年名师”最具潜力奖、全国“立德树人”杯教学评比一等奖、全国新体系作文教学评比创意设计奖、松江区学科名师、松江区五四青年奖、松江区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松江区优秀班主任等,主持上海市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课题并获奖、主持多项区级课题,多篇文章公开发表。著有乡愁散文《我用往事读懂你》,编出版《小学课本里的古诗词》《小学生课课外学<论语>》《古文就得从小学》《小学生小诗词100课》《李白诗二十讲》《杜甫诗二十讲》等古诗文启蒙书籍

*卫美:

小学高级教师,复旦二附校小学部数学教师兼大队辅导员,曾荣获上海市园丁奖,并参与中英数学教师合作交流项目,在英国支教2周。从教多年来,她始终保持着一颗务实上进的心,曾多次在市、区级层面进行教学展示,收获好评。在少先队工作中,她求实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丰富队员的生活,所撰写的少先队活动方案曾获区优秀方案二等奖。

*张雯倩:

小学高级教师,杨浦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二附校骨干教师,杨浦区骨干后备教师。平时积极承担各类校级以及区级公开展示与交流,并获得部级优课以及上海市级优课。教学上,她擅长因材施教,相信每名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对于不同基础的孩子制定符合他们的学习计划。她坚持以课堂教学为途径,积极对待每一次教学研究活动,勇于实践,善于反思,逐步实现先进教学理念转化为有效教学行为,以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并希望让每一位孩子都可以拥有英语学习的愉快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