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课

2021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十三)

发稿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542

  20211227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的见习教师们在会议室参加了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此次会议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张隽老师主持,复旦二附校初中部英语教研组长、杨浦区第六届学科带头人吕步云老师主讲,7名见习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吕老师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说课”,吕老师以英语学科为例,给各位见习教师介绍了如何说课。会议伊始,吕老师从理论层面介绍了说课的基本要素和原则。随后,吕老师从“说教材”、“说学生”、“说教法手段”、“说教学程序”四方面介绍了说课的内容。其中,吕老师重点强调了在“说教材”的过程中如何进行教学目标设计和教学重难点的确立。

  会议最后,吕老师以“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五个维度)”为例,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勉励各位见习教师要不断学习,多研究教案,在成长中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撰稿:易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