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路始于身旁——《敢问路在何方?——迈开创新梦的第一步》讲座观后感

发稿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1174

你知道如何有创新的想法吗?你知道兴趣为何能提高学习成绩吗?12月16日的名师讲坛就为我们揭晓了部分答案。

这次讲座的演讲者是吴晓峰老师。讲座前,我们观看了一段视频,一位从我们学校毕业的学姐,现在就读于复旦大学。她本人从小参加科创活动,因而在专业的选择与发展上深受影响。

吴晓峰老师讲述了科技创新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又根据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评审要求,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选题、方案以及实践这三个重要的环节。用通过几个案例来帮助我们理解何为青少年创新。讲座中,吴老师结合个人求学与工作经历,介绍了创新的重要性,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与启迪。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吴老师讲到一个现象,现在有许多人,一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言必提人工智能,可是,我们连什么是智能都还没有搞清楚。是啊,创新更需要的是脚踏实地,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问题开始,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学习。


预备(5)班  朱心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