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未成年人的保护优盾——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讲座

发稿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432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依法执教的能力,给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温馨的成长、工作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0211217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开展了以“依法执教、法育未来”为主题的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讲座活动。全校中小学班主任在阶梯教室聆听讲座,复旦大学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学校的班主任老师也通过转播一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办案组检察官俞都都以“筑牢未成年人的保护优盾”为主题,向老师们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学校保护专章。俞检察官从防止学生欺凌、防止性侵害等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设的专项性规定出发,结合法律条文、概念定义、具体案例等,明确了相关规定的重要性以及学校的具体职责,内容涵盖学校开展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涉及未成年学生权益保护的许多方面,让老师们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入、更明确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许多班主任就日常教学、班主任管理工作中的相关疑问与俞检察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培训的班主任老师们表示:今天的讲座加深了在法律层面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认识,对今后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重要性的基础上,为班主任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课,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团队依法执教的意识和能力,为推进法治校园、法治社会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