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式陪伴”的管理策略

2021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八)

发稿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528

20211122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的见习教师们在步德楼455会议室参加了第八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此次会议由张隽老师主持,特邀杨浦区第五届骨干教师范明月老师主讲,另有7名见习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范老师向见习教师们点明陪伴教育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保姆式陪伴”、“ 警察式陪伴”、“唐僧式陪伴”三种陪伴教育类型。

接着,范老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以唐僧对徒弟的教导为例,为见习教师们阐释了“唐僧式陪伴”的管理策略的特色——“目标明确,善定愿景”、“手握紧箍咒,以权示威”、“辩证看待问题,动之以情”,进而鼓励见习教师们利用好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多观察、勤思考,学会“赏识”学生。

最后,范老师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是为了更好的放手”结尾,激励见习教师们脚踏实地,富有创造性地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撰稿:陈娜

摄影: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