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教师,心性至味-----复旦二附校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工作总结会议

发稿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364

2021623日中午12点半,我校德育工作会议在B1阶梯教室召开。校长李鸿娟、副校长陈金辉,彭松、书记瞿丽红出席此次会议,德育处朱启洪主任组织全体班主任和德育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并布置相关工作。会议由朱启洪主任主持。会议分为四部分:各年级组优秀班主任候选老师工作展示、年级组长小结班主任及个人工作、校领导点评和德育工作布置。

前期由各年级组推选出的优秀班主任依次汇报自己的德育工作理念和成效。预备年级,朱燕敏老师倡导“和谐 •竞争 •拼搏 •超越”集体氛围;柳铭老师秉持“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动中有静”;周昕老师着力将德育、美育和劳育融入到班级凝聚力。初一年级,张海燕老师眼中有学生,努力让学生被看见;李梦欣老师即使是一位新班主任,但是将活力和负责注入新集体;王晓蓉老师作为资深老班主任,却时常反思“我天天早来晚走陪伴我的学生为了什么?班主任最应该教会学生什么?”。初二年级,杨丽珏老师德育沧海拾珠甘之如饴;肖晓老师“起承转合”,洞观高年级学生生理心理剧烈变化。初三毕业班,陈苹老师体味“熬是最深的滋味”,尝出毕业班的另一番酸甜苦辣;陈希禹老师春风化雨,用毫无保留的爱陪伴孩子。如何在冲刺阶段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学习氛围?如何提高学生的心理调试能力来更好地应对挫折与挑战?

接下来各年级组长蔡莉琴老师、杨洁老师、蔡英洁老师和马玉华老师回顾一学期年级组各项工作的开展。


德育工作,刘森老师回顾一学期的安全工作,落实逃生演练,深入安全意识;黄丽婷老师作为大队辅导员,将仪式教育系统化;陆鹏娟老师的心理健康中心和工会工作有温度有深度,与在场老师共勉“做一名‘道地’老师,修养心性至味”!



最后,瞿丽红书记和李鸿娟校长对班主任工作的认真负责表示肯定和赞赏。细碎工作中更需要专业成长,更需要时时回首看看来时的路。

暑假即将到来,朱启洪主任贴心关怀各德育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调养身心,调整节奏,陪伴家人,继而试着落笔整理这一学期一瞬而过的德育心得。

  

撰稿、摄影:张留娣

审核、发布: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