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英语学科教研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187

20211020日下午1300,七年级英语学科教研活动在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举行。我校宣老师在复旦实验中学C区录播室借班开展7A Unit 6第一课时公开教学。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杨浦区每校仅派出七年级备课组长前往现场参加。

本节课,宣老师上的是7AUnit 6 Reading: Kitty’s new flat,宣老师先是用复旦实验中学的地图巧妙导入,设计了问题链帮助学生获取地图中的关键信息,包括出行方式、方位、可能的生活体验等,为细读文本打好了基础。接着通过板书、多媒体、图片等为媒介,以文本信息重组为主线,积极互动提问,给与学生充分的时间进行有效阅读和思考,充分调动了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度,使学生慢慢体验到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宣老师本身教态自然大方,亲和力强,个人素养较好,从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活动的梯度等,都体现了宣老师对教学的精心设计。在课堂上学生也乐于交流,学生的参与度很高,不仅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课堂活动,还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整节课,听、说、读、写活动衔接自如,为大家呈现了一节生动活泼、精彩深刻的公开课。

课后,在评课环节,听课老师们对这节课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对宣老师课堂的驾驭能力,流利的英语口语以及优美的板书都给予了充分肯定。教研员卢老师也指出:宣老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不疾不徐,不打断学生发言,鼓励学生把话说完,不管对错都予以肯定和指导,这些在青年教师身上都是难能可贵的优点。对一个两年教龄不到的老师而言,实属不易。并且在“双减”背景下,宣老师能根据学情来设计分层作业,既面向全体学生又照顾差异,有较好的可操作性。也希望青年教师在阅读课教学中,能不断加入阅读微技能渗透,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输出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