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2021年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发稿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67

为做好我校2021届优秀学生推荐(以下简称“推荐生)工作,依据上海市教委关于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推荐择优录取”的相关政策规定,特制订2021年“推荐生工作实施细则,以保障我校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一、“推荐生”名额和报名条件

1、“推荐生”名额:依据2021届我校毕业生数,今年的“推荐生”名额为15人。

2、候选人报名条件

按照2021年我校“推荐生”名额,确定候选人数为“推荐生”名额的2.5倍。学校将根据学生的综合排序决定报名资格(综合排序为初二下期末、初三上综合考试成绩及获得市区级荣誉称号和竞赛获奖情况按权重计分)。有资格参加推荐的学生须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评价达到“优良”;初三阶段凡有严重违纪或受纪律处分的学生不得参加推荐。

3、优先推荐条件

初三阶段获得市、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学生若符合推荐条件,学校优先推荐。

二、“推荐生”评审工作组的组成

(一)“推荐生”评审小组组成

1、“推荐生”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共18人):

组长: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

组员:陈金辉(副校长)蔡剑金(教务主任)朱启洪(德育主任)

韩云松(科研主任)方永胜(总务主任)

马玉华(年级组长)陈苹(班主任)单敏(班主任)

张慧莹(班主任)吴晔(班主任)陈希禹(班主任)

家长代表5人(每班家委会代表1人)

2、教师代表:全体初三任课教师 (28)

3、学生代表:每班8名(各班民主选举产生),被推荐学生不能推举为代表。

(二)“推荐生”评审工作监督小组

郭娟(复旦附中党委书记)、彭松(复旦附中党委纪委委员)

艾 欣(复旦二附校中学部工会主席)

蔡樱华 (家委会主任)

三、“推荐生”推荐程序

学生自愿报名班主任初审班主任向教务处集体申报学生自荐“推荐生”评审组评审学校行政会议审核张榜公示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审定。

四、计分方法:

推荐评审采取评委投票按权重计分,具体为第一轮投票由学生评委和任课教师评委组成,学生评委权重40%,教师评委权重60%,第二轮由推荐生领导小组投票,第一轮和第二轮投票的权重分别为40%60%,具体计算公式为:

候选人得分=

五、评审工作时间节点

1.48日(周四), 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复旦二附校2021年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2.48日(周四),《复旦二附校2021年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上报区招办;

3.413日(周二) 公示《复旦二附中2021年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4.413日(周二) 2021年优秀学生推荐工作动员;

5.415日(周四) 各班向教务处申报参加“推荐生”评审的学生名单;

6.416日(周五) 各班将推举出来的学生家长评委报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7.419日(周一)

1)各班推举产生学生评委,并报评审工作组审核;

2)评审小组评审产生初选名单:申报推荐学生按抽签顺序进行自我介绍和汇报,时间为4分钟;学校推荐生评审工作组通过两轮投票评审,产生“推荐生”初选名单;

3)校行政会议审议通过2021“推荐生”名单;

8.419 - 23日,公示2021“推荐生”名单(5个工作日);考生填写“推荐生”信息表;

9.429,上报“推荐生”名单至杨浦区招生办公室;

10.430,“推荐生”信息录入资格库,上传信息表及综合素质评价表,上报纸质名单。

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需根据“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情况、兴趣特长和报考志向,在规定的时间登陆指定网站,进行志愿填报,每位考生可自主填报两个志愿。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

20214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