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中的天时、地利、人和

2021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六)

发稿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630


2021111日下午,在步德楼451会议室开展了见习教师第六次规培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隽老师主持,特邀杨浦区第五届学科带头人洪俊老师主讲,7名见习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洪俊老师以“课堂教学中的天时、地利、人和”为题,从“教育资源的天时地利”、“单元设计的天时地利”以及“课堂的天时地利”三个方面向见习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会议伊始,洪老师以“双减”政策为引入,建议在座的见习教师们充分利用好教育资源,如教育理念、教学参考书、先进教具等。

接着,洪老师指出,相同教法,效果会有所不同。所以教师在做单元设计时要根据不同的学情,适时改变教学内容,使之与学生的经验建立联结,能与其产生“共振”。

然后,洪老师向见习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教学案例。她以“覆杯”实验 为例,强调课堂中一个小环节的不同设计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会议最后,洪老师鼓励见习教师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努力上好每一堂课。



撰稿:丁毅敏

摄影:李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