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辜负每一份付出,不遗憾每一次努力

2021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四)

发稿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766


20211020日中午,复旦二附校新入职的见习教师们在江湾校区步455大会议室参加了第四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此次会议张隽老师主持,复旦二附校中学部2019届优秀见习教师王倩梦老师主讲, 8名见习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老师介绍了基本功大赛的基本流程考察内容。比赛会进行校级、区级两轮选拔,最后到市级进行终极比拼。考察内容分为课堂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教师基本功。整个比赛历经近1年时间,赛程长、内容多、难度大。

接着,王老师分享了她当年准备基本功大赛的一些经验。课堂教学方面,王老师诉见习教师要认真备好教材中每一节课的详案,精心打磨每一节课的每一分钟,认真设计板书,勤听课,多向师父请教;班级管理方面,要做到眼里有活、心里有想法,多听、多看、多感受,在比赛时也要做到理论熟知,条理清晰;教师基本功方面,王老师建议我们抓住平时点滴机会,勤学多练。同时,还要紧跟时代,探索并应用新型信息化技术。

最后,王老师鼓励每一位见习教师“开始有迷茫、有焦虑很正常,不要怕,把握每次机会,不辜负每一份付出,不遗憾每一次努力”。

撰稿: 黄天婧

摄影:丁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