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科联合教研活动通讯稿

发稿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463

 202142日下午,学校体育组围绕“基于学生发展需求,探寻五育融合途径”为主题,组织了中小一体化体育教学展示活动。此次,还邀请了杨浦区体育学科教研员朱毅老师莅临指导中、小学祝敏莉、周小霞2名教师的教学研讨课。两节花样跳绳的公开教学赢得了教研员的一致好评。同时,李鸿娟校长和彭松副校长也在百忙中亲临课堂。

 1240祝敏莉老师--“绳采飞扬”课例。在欢快的音伴下,教师引导学生乐学,勤思考,让学生巩固基础动组合;巧练,多实践中,鼓励学生有节奏地变换队形;敢赛,勇挑战环节,教师引导学生对照创编要素进行小组创编。

 1330周小霞老师--“花样跳绳-向前交叉跳绳”课例。教师根据学生的认知,教学设计新颖,挖掘了学生的学习潜能,突出体育学科的本质,积极探索体育教学中的有效的组织形式、锻炼手段和评价方法。

研讨会由廖玉平老师主持。会上,全体体育教师踊跃发言,就2节公开课作了深入地探讨。对课堂教学上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与建议。

在专家点评中,朱毅老师在肯定两位教师公开课的同时,还强调,中小学学科之间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也很有必要,且一体化教学要有目标性、系统性。教师只有清晰地了解了

同学段的学生需求,以及教材对其教育价值和学习价值的异同点,才能更好地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同时,体育教学还应从问题出发,通过学---评的完整架构,关注学生的成长,塑造更全面的人。

最后,随着教师对课堂教学地不断深入,只要老师多一份智慧,多一份创新,我们的体育教学之花一定会争香斗艳、绚丽多彩!


撰稿人:廖玉平

                                                        2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