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技术点亮教学大智慧

2021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三)

发稿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402

  20211011日下午,在步德楼455第一会议室开展了面向新进教师的第二次信息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隽老师主持,特邀校项目信息中心主任、第五届杨浦区名师谢燕慧老师作了“信息新技术点亮教学大智慧”的专题讲座。

首先谢燕慧老师介绍了数学组张海燕老师依据学生个性化情况设置精准化教学的成功案例:张老师考虑到不同学生的差异,进行了精细化分层,并利用慕课平台为“吃不饱”和“消化慢”的孩子进行个性化课程推送,兼顾每一个孩子的教育成长。

随后谢老师以“生活MV”的慕课为例,详尽的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下慕课平台的具体操作步骤和特色功能。

谢老师从慕课账号的建立,到课程设计、课程单元的编辑,从学生任务点的设置到最后课程上线,“手把手”让我们体验了完整的慕课上线过程。

慕课平台的讨论帖、学生实名互评、互联网资源一键分享、学生学习情况记录、调查问卷和学科测试等特色功能为教师信息化教学助力。


  最后,谢老师为每一个教研组、每一个年级组都安排了信息组的对接老师,为我校全体教师在利用信息化平台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增强教学效果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



撰稿:张晶

摄影:易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