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组教研活动

探索体育多样化 践行课程创新路

发稿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637

20191217日,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关于“多样化体育教学”研讨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师有杨浦区初中体育教研员朱毅老师和二附校初中部全体体育教师。

首先,教研组长廖玉平老师介绍了我校关于“体育多样化教学”课程实施方案,提到,我校自20199月起实行“3+1+1”的体育课程模式,在预备、初一和初二的三个年级体育活动课中实施的多样化体育教学,运动项目分为武术、啦啦操、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足球、篮球和田径共八大项目。通过“多样化体育教学”让每一个学生初步掌握2-3项运动机能。

随后,组内教师对“多样化体育教学”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课程评价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自己在多样化课程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以及相应的问题。

最后,体育教研员朱毅老师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的解答。他提出,“多样化体育教学”在教学设计及上应充分考虑到学生最需要掌握的运动技能,学以致用,从而体现出教学的价值和意义。同时,要突显课程的目标性,充分考虑到学生的运动负荷,以一堂好课的标准来评价。


撰稿人:王钰涵

                             审稿人:廖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