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抗击病毒,人人有责

发稿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92

9月23日下午,预备年级和初一年级的同学在小剧场听了隋国栋老师的讲座——疫情防控中的科学道理-病毒的传播。在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勤记笔记,勇于思考,积极提问。

隋老师主要讲了病毒散播的方式和我们要采取的预防措施。他先给我们举了非典传播的例子:一个人感染了共350多个人。这真是个巨大的数字,我一时被震住了,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新冠病毒与非典相似,主要通过空气、呼吸道和接触传播。它的传染性比非典更强,所以全球得病的人数非常庞大。不过大家看到这些数据也不要惊慌,隋老师提了许多防疫的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聚集是最重要的措施,同时大家也要勤通风,并响应号召打疫苗,建起免疫城墙。这一系列动作都会有效制止病毒的传播。

听完了讲座,许多同学都踊跃举手提问,隋老师也从专家的角度回答了一系列提问。整个小剧场气氛活泼,互动热烈。隋老师还特别表扬了提问的同学,说所提的问题很有质量呢!

这次讲座让我们收获颇多,也了解到病毒的传播有多么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出一份力。

初一(2)班刘心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