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21-9-23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稿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661

讲座题目:《疫情防控中的科学道理-病毒的传播》

讲座时间:2021年9 月23 日下午4:00——5:2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杨浦区恒学路100号)望道楼一楼小剧场

主讲人姓名:隋国栋


听讲年级:预备、初一年级


社会兼职:

上海环境生物安全仪器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学术成果:

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整合核酸扩增、基因芯片、基因编辑、微流控、AI深度学习等多种前沿生物分析和交叉学科技术,开发病原微生物的快速检测技术和研制现场检测设备。新冠疫情期间,研发了系列的新冠肺炎病毒现场检测试剂和配套检测设备。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公开20余项发明专利,申报多个国家三类医疗器械证书,研发的产品获得美国FDA-EUA认证,欧洲医疗器械证书(CE-IVD)6项,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日内瓦发明银奖。


主讲人简介:

隋国栋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应用化学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双学士,于复旦大学获得化学硕士学位,于美国迈阿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从事教学研究工作。2008年以来在复旦大学工作,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医学院分子病毒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PI。

入选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和浦江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