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成长,启后浪篇章

2022学年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一)

发稿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51

2022919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首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由张隽老师和王雅萍老师主持,本次培训邀请了王紫薇老师和丁毅敏老师为新一届的见习教师答疑解惑。两位老师作为2022届见习教师的“学姐们”,为我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忆往昔成长,启后浪篇章”的分享。

为了使老师们听得既轻松又受益,丁老师和王老师采用创新的互问互答方式将见习期间的一些常见问题为老师们一一解答。

首先,对于见习教师如何规划自己的任务,丁老师和王老师从两个方面说明了见习教师的主要计划内容,一是培训任务,二是考勤管理。见习教师的培训任务包括区集中培训、学校培训和自我研修,见习教师需要注意培训的时间点并准时参加,不迟到,不早退,无故的缺勤会影响见习期间的考核成绩。丁老师还分享了她见习期间所制作的时间规划表,为新一届的见习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接着,丁老师和王老师建议见习教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见习期的考核难度并不大,但也需要老师们在此期间利用好机会,跟着学科带教师父和德育带教师父增强自己的教学本领。另外,大家还可以对自己进行录课,及时发现自己上课的问题,丁老师和王老师也借此机会教会了老师们如何预约教室。


最后,丁老师和王老师告诉见习教师们在面对见习期的种种困难时,要学会沉着应对,并多向带教师父们请教。丁老师还将见习期间需要完成的任务做成了思维导图,以便老师们更清楚地了解见习期间的任务。

面对两位老师细致入微的分享,各位见习教师了解了见习期间的主要任务以及各个任务时间线,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开始着手规划自己的任务安排。而后,张隽老师和王雅萍老师从学科到德育,从听课到反思,从问题解决等多个角度向见习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希望大家能够在见习期间不断成长,出色表现,展现出更好的自己,为自己,也为二附校增添新的光彩!



撰稿:肖丹怡

审稿:包汤旎

图片提供:肖丹怡